逗似那个药罐子

创作、学习充满痛苦,希望得到鼓励。

【电竞之家特别刊】十年,张佳乐。

写在前面的话:

1.以电竞之家为基础所构想的杂志内页特别刊。

2.渣文笔,渣文笔,渣文笔。

3.ooc,ooc,ooc

4.其实是文案,存档。




1.

百色花开眼缭乱,光影十年,少年人依旧。

2.

荣耀世界锦标赛后,恰好是张佳乐选手进入电竞圈的第十年。当初那个略显冲动的少年如今越发稳重。独创的百花式打法如今仍吸引着大量粉丝竞相模仿。

自张佳乐进入电竞圈开始,电竞之家的热门话题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。从当初网游里掀起风雨的百花缭乱,到后来因百花战队为大家所熟知的张佳乐,开启了双核时代的他在搭档退役后独挑大梁,后来退役转会,直到现在加入国家队并且夺冠。

十年,张佳乐。

3.

这次的拍摄地点是由张佳乐决定的。

“其实我想出去走走”

在电话里交流特别刊制作细节的时候,这句话突然从那头传来,似乎察觉到编者的错愕,他解释道:“如果是做关于私下的我相关的报道,我想我们边走边谈或许会比较好。”

出外景时的张佳乐比坐在桌旁接受采访的他更为放松,也愈加贴近生活中的他。

相信这次的采访,会带给读者们不一样的惊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佳乐以Z表示,记者以J表示。


J:首次参加世界锦标赛,中国队就拿到不俗的成绩,参赛期间中国队的大家有发生过矛盾吗?

Z:要说没有矛盾那一定是假的。

     全新的赛制和全新的战术是我们最棘手的两个方面,队里的叶修、喻队、肖时钦还有张副队常常因为战术的制定闹点小矛盾。不过大家都是老手了,冷静后又会继续讨论。

 

J:主要是四位战术大师制定计划?

Z:对、主要是他们四个,作战会议一般都是他们领头,然后大家一起探讨。虽然制定战术的大梁是交给他们的,但是会议中也常常有其他队员冒出很有趣的点子。比如楚云秀和李轩的锁区搭配便是苏沐橙提出的。


J:这还是第一次听说,没想到引起热议的战术是苏沐橙选手提出来的。从国际赛场回来后,在战队里的生活有发生很大的变化吗?

Z: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,一如既往。如果要说小变化,那倒是有,韩队 与我们交流的时间变得更多了。


J:韩队平常不怎么和你们交流?

Z:那倒不是,韩队与我们的交流也是蛮多的,不过比起一直讨论交流,韩队更愿意直接登游戏测试战术的可行性。

J:这还真是霸图的风格。粗略算来,这也是你加入霸图的第三个年头了。

Z:都三年了吗?时间过得真快。


J:到现在还是否有不适应?

Z:磨合得也差不多了,韩队,张副队,秦牧云,白言飞还有小宋我们待在  一起的时间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还多,不适应的感觉早就没有了。这几年下来,觉得自己也变了不少。


说到这里,张佳乐突然不语,步伐逐渐变缓。


Z:哦,抱歉。一下想到了以前在百花的日子。


他突然冲我们笑了起来。


Z:年轻真好。

 如果百花时期的我看到现在的我应该会叫自己叛徒吧,毕竟那时候一心都 系在了百花上,根本没有想过离开的事情,冲动不服输,一根筋轴到底。仔细想想百花的气氛和霸图真的很不一样啊,不过也有很相似的地方。


J:那你现在会后悔当时的决定吗?

Z:不后悔,走上了这条路我就不会后悔。虽然在晚上偶尔也会想想,如果 选择留下来,未来会变成怎样,不过那终究只是想想。我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,即使这条路上没有人理解我,我也会一直走下去。很明显,这个选择更适合想要做出改变的我。

在退役之前,我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我知道自己将会受到很多不解和指责。但宣布退役后,在浏览留言时,心里也动摇过,自己是不是做了很可怕的决定。

J:这还是你第一次向公众提及当时的心情啊……

Z:嗯……似乎是这样的。百花对于我而言是起点,永远的起点。我的职业生 涯就是从百花出发的,最大的成长也是在百花战队。当时我和孙哲平创造出了繁花血景,成功的那天晚上,两个人在宿舍里开心得整夜没睡,感觉自己真的特别了不起。


J:真的很了不起,繁花血景的打法至今在网游里都还有很多人模仿。

Z:谢谢大家对这一打法的喜爱。


J:不过很可惜的是繁花血景并没有存在多久,孙哲平的突然退役给了百花战队与百花粉丝重重的一击

Z:嗯……我的好搭档孙哲平的退役,对于大家而言确实很突然。于我也是一样的。


J:言下之意是当初你也是被蒙在鼓里的吗?

Z:其实也不算被蒙在鼓里,当时我已经察觉到了一些不对,毕竟每天都在一起进行练习。那时候,队伍里的其他队员也有对我说感觉到节奏与往常的不同,当时张伟还问我,孙哲平和我是不是闹矛盾了。找到机会,正准备去找他问问出了什么事儿的时候,他就告诉我,他已经下决心准备退役。其实离他宣布退役,我也只比你们提前知道了十来天。


J:说到退役,在霸图的这段时间里也有伙伴退役,那时候的心境和在百花的时候差别大吗?

Z:总的来说更豁达了吧,尊重老林的选择。不像当年全是不解,大概是因  为自己也快到大家公认的退役年纪了吧。


J:你现在已经在考虑退役的事了吗?

Z:没有,我还能打下去,在拿到冠军之前我可没有心思考虑退役的事情。


J:祝你成功。

Z:谢谢。我相信这次的冠军会是霸图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看到右下角的时间。

0529

叶修先生,生日快乐❤

评论(2)

热度(28)